close

第十二天

法蘭克福市區觀光-(1.5小時)萊茵河遊船

睡到自然醒,整理一下就先下樓飯店附近走走,發現站地還滿大的,為了保待今天行程的體力(光是在市區觀光就要花很大的體力才有辦法),只好在大廳方圓五百公尺內沒走遠。這樓梯下去是昨天用餐的餐廳,也是用早餐地方。

走到大廳看到有位名人也住過這家飯店,就是美國前總統甘乃迪。牆上掛了好幾幅他的相片。

在飯店門口拍張無人進出照片,門口對面停了好幾部名車(賓士車都是停在側邊)。

早餐:飯店精緻早餐

開飯時間到了,我就準時出現在餐廳報到,沒錯又是頭香。除了歐洲自助式餐點外廚師很熱情會問我們要吃那一種煮法的蛋,還會跟我們合照,連後進來用餐的團友也吃了很開心。

早餐後前往法蘭克福市中心

法蘭克福: 是德國商業及製造業中心,也是重要的國際金融城市,位於緬茵河右岸,臨近緬茵河與萊茵河的交匯點。舊市政廳所在的羅馬廣場一角,集中許多具歷史價值的名勝。抵達後,參觀皇帝加冕的◎帝國大教堂、古色古香的◎羅馬廣場。

自由活動時間,可以在街頭享受一杯浪漫的歐式咖啡或是享受最後美好的購物時光。

有一種風景,它不願駐足於凝固的永恆,而是一路奔騰,穿越樹林、穿越陽光,在流動翻飛中呈現自己的綺麗,這就是萊茵河。

法蘭克福是我第一次來歐洲的第一個城市但沒有在此逗留,今天就是在這個城市好好逛逛。一到鐵橋這一端開始。

從鐵橋上可以看到法蘭克福大教堂。

羅馬廣場

縣市政府

聖尼古拉教堂

法蘭克福教堂

教堂內是哥德式建築手法

領隊一路帶我們走到熱鬧商街,之後約好集合地點及時間,大家就各自逛街,此時相機也關機就沒有拍。

集合後出發用午餐,司機先生帶我們在火車站附近下車,我們逛過法蘭克福火車站到車站另一邊,火車站真的很大,光走路就要花10分鐘以上,若不知道路或是不小心迷路,可能花半個小時不等。

午餐:台式料理

光看招牌就很有趣(與國語念的〝一級捧〞是同音),一解出門吃不到家鄉菜的思念。老闆很客氣,餐點全都自助式,有吃到飽的感覺。

 

集所有氣韻於一身的萊茵河,有著巴黎塞納河的綽約風姿,羅馬台伯河的歷史氣質,布達佩斯多瑙河的皇家氣勢以及亞洲諸河的神鬼傳說,而座落在其河畔的許多城堡,宏偉優美的景觀,更是令人難忘。

德國歌劇音樂大師華格納-萊茵的黃金(Das Rheingold)一幕便是以萊茵河為背景,尼伯龍根指環的神秘和萊茵少女黃鶯出谷的歌聲,萊茵河流水一路向前,歌劇、萊茵河之優雅讓旅程更顯唯美。

萊茵河遊河:搭船漫遊萊茵河,欣賞山崖上的座座古堡,沿河遍佈風光秀美的小鎮,絢爛的鮮花,色彩繽紛線條優美的尖頂房子,讓人心生水樣的溫柔。萊茵河在此繪製出蕩氣迴腸的美景,兩岸是高峻的雄偉城堡,種滿山坡的葡萄園,精美可愛的典雅小鎮,羅蕾萊神祕淒美的傳說,讓這段旅途成為最佳的視覺心靈饗宴。

萊茵河遊船時,另外安排用心調配的★遊船浪漫咖啡,在暢覽山水名勝的同時,更添詩意。

來到休息站這裡101家的商店,老闆會唱台語歌也是賣點哦。可以在這看看還沒買到商品,但價格...要自行考慮。在店外看到的景色讓人有想搭遊船衝動。

Barbara帶著大家來到搭船的碼頭,確認位置後大家就在方圓五百公尺內活動以免船來了還找不到人。

遊船終於來了雖然我們是排在最前面的團體旅客,不知不覺後面多了一群遊客,因為我們知道排隊只有在幾個國家才有其他完全沒有這種習慣。

結果只有1名遊客跟我們團一同搭船外,其餘也就只有船員了,名符其實的〝包船〞。我 們找好位子點好飲料就等飲料送來再離開位子去拍照,這樣比較不會點了飲料找不到主人。Barbara講解為何兩岸有好多城堡的由來,主要是收船家的過路 費。有些城堡看起來比較完整,有些是被破壞所剩無幾。這裡也是很歡迎外資來修復城堡。

感謝領隊熱心幫大家上飲料,大家都拿到飲料後就開始自由活動了。

我帶著相機到甲板上拍風景,有遠距離鏡頭會比較好拍,之後就放下相機純欣賞風景享受一下愜意時光。

我們船來到飯店附近停靠,找到我們的車子,司機先生卻是很盡責親自走到前方探路,因為前方有路段施工。我們再次看到司機先生專業的開車技術。

今晚,將是純德之旅的最後一晚,將在萊茵河飯店安排豐富精緻的浪漫饗宴,為此趟旅程劃下最美的句點。

BELLEVUE RHEINHOTEL (萊茵河景房)

把房間弄亂了才發現忘了拍,只好拍張房間亂亂的相片。

這家飯店最佳賣點是有很寛長的陽台來欣賞萊茵河河景,除了頂樓房間沒有外其餘都有,感謝Cindy姐及阿姨讓我們參觀他們的房間。

晚餐:萊茵河情調晚餐+萊斯林白酒

時間差不多就下樓用在德國旅遊最後的晚餐,餐點及氣份真的很享受(不帶相機及手機狂拍餐點)。大家喝開了,歡樂聲不斷。結束後我是帶著5分醉意在房間陽台等待著夜景到來,順手拍著傍晚景色。

這張是晚上快10點的景色(這季節在德國旅遊都是這樣),太陽要10點過後才會下山。

等不到夜色睡意已經來襲,只好休憩了,明天一大早要出門逛,找拍萊茵河美景的點。

 

第十三天

萊茵河區域-(2小時)柯隆/伊斯坦堡

今天特別早起,要走到這裡拍美景,確認路徑及準備好裝備後出門。

早上天氣還不錯;涼涼的,先到河岸邊拍晨景。

邊走邊拍,沒有旅客出門的早上。

當我找到位置時,才知道是纜車站。在纜車上才可以拍到我要的萊茵河美景,纜車要早上10點才開始運作下午5點休息,在附近也找不到上山的路徑,登山歩道也要9點才開上不去,只好敗興而歸。

散歩回飯店就走河岸邊拍拍河景。

回到飯店發現大廳很有經典美。

王公貴族會入住過的飯店。

早餐:飯店精緻早餐

早餐後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就開始整理行李,以免到機場要打開托運行李再整理,大家都熱心互相幫忙。10點整大家集合上車,終於要離開在德國最後一家飯店了,途中經過的纜車站也開時運作了,只好依依不捨跟錯過的美景說拜拜。

往科隆方向經過科布連茲,司機先生加碼想給大家看看的德國的驕傲,就是德意誌之角。雖然在這裡停留時間不多,讓我們順便上上洗手間。

摩塞爾河對岸是一家政府機關專門處理船隻。

德意志之角,又稱德意志角德國之角(德語:Deutsches Eck),是位於德國科布倫茨市摩塞爾河和莱茵河交滙處的一塊陸地,建有一座宏偉的德意志帝國首任皇帝威廉一世銅製騎馬雕塑。

集合上車後我們繼續往科隆方向前進,車上景色依舊;Barbara在車上很專業講德國故事,我們一個一個倒頭就睡。

科隆:座落於萊茵河西岸的城市,自然風景優美,在德國諺語中有句 : 沒到過科隆即沒到過德國的說法。我們將參觀最壯麗的哥德式◎科隆大教堂,體驗聖堂建築工藝之美。

科隆大教堂是科隆市毫無爭議的標誌性建築物。157米高的鐘樓使得它成為德國第二 (僅次於烏爾姆市的烏爾姆主教座堂)、世界第三高的教堂,另外也是世界上第三大的哥德式教堂(前兩位是塞維亞主教座堂和米蘭主教座堂)。它從13世紀中起 至1880年才由德皇威廉一世宣告完工,耗時超過600年,直到今日仍然修繕工程不斷。藝術史專家認為它完美地結合了所有中世紀哥德式建築和裝飾元素,因 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6年將其列為世界文化遺產。

我們就在科隆大教堂前方廣場約好集合時間及地點,就地解散逛街,這次完全沒有想爬塔的感覺,人潮又很多塔頂應該會很多人(人多扒手就會混入其中,我還是小心為上),就沒上去了。

午餐:方便逛街,敬請自理

逛街時順便找可以上洗手間的店家吃午餐,逛完一圈回程遇到團友,就一起去找商品,也幫團友買。與團友會合後這個角度來看教堂真的也是另一種美。

午後前往科隆國際機場,帶著不捨的愉悅心情返回溫暖的家。

在機場我們很順利的完成退稅手續及退稅,我們就排隊報到拿機票手續,說也其怪;為何 其他櫃出機票速度都比我排的櫃台快?等了老半天終於换到我了,也等了很久卻給我一張科隆到伊斯坦堡的機票,櫃台小姐又跟我說叫我在伊斯坦堡再去拿另一段的 機票。還好當時跑兩三櫃台幫忙處理的領隊看到我這邊狀況,馬上要求櫃台把另一段補上給我。當時心裡感覺有點怪怪的,再來就是過安檢,安檢人員問我說登機行 李有沒有裝相機(迷之聲;妳明明看到我拿的是相機包裡面當然有放相機啦!),若有要拿出來(迷之聲;運氣還真好,別人相機都用不拿出來直接跟者隨身包包過 機器,我的相機就要被當成爆裂物方式檢查)。今天過海關真是難得經驗。

登機了一看到我們要搭往伊斯坦堡的飛機(A320系列),心中有種不妙的感覺出現,機長會不會用讓大家嚇到清醒方式降落?機率好像很高。

晚餐:機上套餐

 

第十四天

在機上領隊剛好座在在我老婆前方走道旁,發現要當領隊也不簡單;時時要保持清醒,只要她旁邊旅客抱小孩越過她時或是有動靜時,Barbara馬上醒來,真的很佩服華友旅行社都有優秀的領隊群。到了伊斯坦堡,機長果然用讓大家嚇到清醒方式降落,這樣空服員不用花太多力氣叫旅客起床。

伊斯坦堡-台北

結束十四天的行程,從華麗宮殿、夢幻城堡和童話世界的綺麗回憶中返回真實世界。

轉機過程中雖然有點小脫隊(轉機時間約40分鐘,要從A走B快走要花近30分鐘),但還是準時與團隊一起抵達登機門。當時的我沒時間也沒心力拿相機拍照。

登機了,發現經濟艙三個座椅只有我跟我老婆二人,心想會不會有趣的事要發生了,等到關艙門後那一刻起,座在經濟艙的我們有點小躁動(大家搶位子),經濟艙價頭等艙舒適。

在機上睡睡醒醒,肚子餓了就自已走到後廚房找空姐拿點心跟水,發現土航很貼心,發餐點時若旅客已入睡,空服員就不打擾旅客並在前方椅背放瓶瓶裝水。而且點心都放在廚房自取,自己吃多少可以拿多少。

飛機安隱降落在台北機場,在機上雖然沒睡很多但體力已足夠下機後轉搭高鐵。結束德國14天的旅行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心得感想

難得出門旅遊跟團真的要慎選旅行社,雖然我寫的是業配文;又有些人說自由行可以玩的 比較盡興,二者不能相比,跟團的好處;行程好壞可以先行知道及溝通或者再另選他家,旅途中行車、住宿及三餐都有人幫忙打理,有的還有包含參觀門票,語言部 份只要會一點點的就可以。例如;購買商品時(已達免稅標準)要店家開免稅單之類。自由行就沒有上述的方便,一天的行程就要想中午要吃什麼,等一下要搭幾點 車,下一個點的飯店確認...。

感謝卡姐們熱情邀約讓我們提早完成遊純德的計畫,雖然我們是華友的鐵粉也會為了行程 數次溝通協調(我們自己組團人數已達出團標準),華友旅行社卻不會因此鬆懈,依然把我們要的行程(包含內住飯店及三餐都已經確定不會更改)公開明朗而且辦 得盡善盡美,但他們旅遊品質再次被我們肯定。

再來人說好的領隊會帶你上天堂,這次的領隊Barbara讓我感受到專業、細心、行程順暢及很安心感覺,而且她帶團的資歷及經驗很豐富,讓我下次出遠門旅行又多位人選,不過到時真的不知道要找哪一位領隊來帶,每位都很優秀换我傷腦筋。而且這次的飯店及餐點都很捧,由其是凱賓斯基阿德龍飯店,餐點、服務、保安及旁邊就有一個景點都讓我印像深刻,反正出門玩就是要嚐試不一樣的美食與生活,我都很滿意這次行程安排。

華友旅行社真的用心很棒,我喜歡他們為旅客考量的行程,但現實的生活當然還是要過,每次旅行結束回來就是為下次旅程存錢的開始。下次出門還是優先選擇華友旅行社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華友 華友旅行社 德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dric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